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21/2017-0124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7-25
名称: 关于申报贫困村服务站及贫困户网店的通知
文号 :    
关于申报贫困村服务站及贫困户网店的通知
2017-06-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关于申报贫困村服务站及贫困户网店的通知

  

根据2017年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新田县2017年度脱贫攻坚战役行动电商精准扶贫方案》要求,为切实推进我县电子商务产业扶贫工作,帮助贫困人口增强造血功能,提升脱贫致富能力,全县103个贫困村建立电子商务服务站,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开设网店。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职能

服务站:

1.网购服务。当地农副产品代销、网上代购。

2.便民服务。为村民提供水、电、宽带、话费等生活网上缴费,车票代购、酒店预定、本地资讯等服务。

3.金融服务。提供助农取款、生产贷款等服务。

4.寄递服务。快件自提、邮件寄递等服务。

5.其他增值服务。

网店:

销售新田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同时帮助其他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

二、申报条件

服务站基本要求:

1、站点必须在贫困村,并且人流量大,面积不低于30平方米;

2、负责人年龄在18-50岁之间,电脑操作熟练,为人诚信,有学习能力,有服务村民的意识,在当地口碑良好,充分认同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具备良好的营销能力。

贫困户网店基本要求:

  1. 开设的网店是经过实名认证并且负责人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2. 负责人年龄在18-50岁之间,懂得网店运营基本操作;

  3. 销售产品为新田本地农特产品,年销售额达到10万元以上。

        三、申报流程

        服务站:

  1. 申请

     符合条件的村民向县电商办或当地村委会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格(见附件)并发送到xtxdsb@163.com

  2. 考察

    县电商办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申请者的经营场地、个人能力和在当地口碑。

    (三)审核

    县电商办与申请者进行充分沟通,确定人选,申请者与第三方电商平台达成合作意向。

    (四)装修

    由第三方电商平台对服务站进行装修并进行人员培训。

  1. 验收

    由县电商办组织县财政局、县扶贫办三方对服务站进行考核验收。

    网店:

  1. 登记

        已经开设网店的贫困户在电商办进行备案登记,有意向开设网店的贫困户进行申请;

     (二)考察

    县电商办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申请者的经营场地、网店经营情况。

    (三)验收

       由县电商办组织县财政局、县扶贫办三方对网店进行考核验收,主要对网店销售额进行考核。

     三、奖励政策

    我县对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及网店验收合格的予以最高10000元资金支持,根据验收结果分为一、二、三等级,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6000元资金补助。

  1. 其他事项

     1、每个贫困村最多只能补助一个服务站和网店,2016年已申报过的站点不再申报。贫困户开设网店经综合评审,择优选取10个进行补助。

     2、咨询地址:秀峰街728号商粮科经委302办公室

        咨询电话:何婷 17774629517 鲁文英17374610793

     

    附件:

    1、新田县贫困村名单

    2、新田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及网店建设项目申请表

    3、新田县贫困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项目验收评分表

     

    新田县103个贫困村名单

    骥村镇(8个):乌下(√)、黄栗山、黄公塘、肥溪源、肥源、三合居民委员会(√)刘家山(√)、贺家

    金陵镇(9个):莲花塘村、大源冲、鳌头居委会、龙珠、下兰冲、山林岗、磨刀岭、千马坪瑶族村、上游村

    枧头镇(10个):龙家大院、云溪欧家(√)、周家山、水楼脚、乐塘(√)、永新、桑田、大观堡、大利、马场岭(√)

    龙泉镇(11个):双溪岭、社门口、小岗(√)、大湾、洞源、石甑源(√)、毛里坪居民委员会、石古湾、潮水铺(√)秀富里(√)、五柳塘

    新圩镇(3个):万年、梧村、上禾塘(√)

    大坪塘镇(11个):白杜、大冲、大凤头、大山仁、冷水塘、龙溪(√)、知市坪居民委员会、龙井塘(√)、火柴岭、草坪、留家田

    石羊镇(4个):三水、赤新、沙田、山口洞

    三井镇(12个):罗家坪、山下(√)、三合、长峰、平乐脚、大山铺、洞心(√)、唐家、山美、古牛岗、茂家居民委员会(√)、小坪塘

    陶岭镇(8个):洪仁村、富上村、周家村、李家社区村民委员会、东山村、牛塘村、仁岗村(√)、陶市居民委员会

    金盆镇(11个)河山岩(√)、陈继、下塘窝(√)骆铭孙(√)陈晚居民委员会(√)、青山坪、徐家村(√)、黎家湾、刘志孙、大坪、李仟二(√)

    门楼下瑶族乡(10个):鲁塘、泥塘、上里源、青皮源、刘家、三塘源、竹林坪、高岱源、小水干、两江口

    新隆镇(6个):山田湾村、城塘溪村(√)、龙会塘村、龙会寺居委会、临河村、坪洞村

    注:标记√的村点表示已经建成了电商服务站,不再接受申报。                                                                     附件:error:java.net.SocketTimeoutException: connect timed ou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