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5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2-11
名称: 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商务和粮食局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文号 :    
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商务和粮食局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
2018-02-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10月23日至11月23日,市委第九巡察组对市商务和粮食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巡察“回头看”发现,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在政治意识、科学民主决策意识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未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程序、组织生活程序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违规乱发津补贴问题比较突出,工作作风纪律监管有“宽松软”现象,巡察整改工作没有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现将巡察“回头看”有关情况反馈如下:

一、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后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发现,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对市委第一轮巡察提出的13项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亲自指挥整改,有计划、有步骤、有落实。目前,13项问题已有4项问题整改到位,9项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一)整改到位的问题

1.对“局党组政治敏锐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2.对“工作谋划和协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3.对“加强党建认识还不够深”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4.对“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的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基本整改到位的问题

1.对“政治理论学习学思践悟有待进一步增强的问题”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理论学习计划安排的重点学习内容完成不够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未全面完成、中心组学习调研还需继续加强等问题。

2.对“政治意识和政治定位有待进一步加强”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交心谈话记录不全不规范、流于表面等现象。

3.对“抓党建工作落实力度不大”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有欠缺、联系支部落实不到位、所属党支部建设发展不平衡、一些支部“三会一课”坚持不够、党员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等问题。

4.对“党的组织生活开展还不正常”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没有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现象。

5.对“相互批评的氛围还不够浓”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下辖支部“一会四评”程序不到位、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流于形式现象。

6.对“落实民主集中制度还存在差距”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未结合实际制定“三重一大”制度、重大事项会前酝酿通气不够、会上讨论不充分等问题。

7.对“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够强”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海关大楼有关问题需要进一步关注,市商改办、市政府驻深办两个单位领导班子不团结、凝聚力不强的问题还有待于继续跟踪解决,2012年市政府组织东盟考察团,工作人员借款就拖未清问题需要进一步清理。

8.对“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个别职工上班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视频、请假出差不按制度办理审批手续等现象。

9.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管不够严”的问题,基本整改到位,但仍存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够健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违规乱发津补贴和多报差旅费等问题。

二、党的领导方面发现的新问题

巡察发现,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程序过于简单,有关重要事项没有做到公开透明。对2016年招商小分队考核办法和奖励资金分配问题,党组会只研究了考核办法,对奖励资金的具体分配办法没有提交党组会议集体研究。

三、党的建设方面发现的新问题

(一)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局机关第三支部7、8、9月份未召开支委会,机关一、二支部组织生活会程序不到位,缺少支部讲评、领导点评环节。机关第二支部6月份未按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二)发展党员程序不到位。局机关第一支部、第三支部、下河粮库支部发展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支部大会举手表决。机关第三支部有一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支部未对该同志转正问题进行研究,也未作出延期转正说明。下河粮库支部有一预备党员未向组织汇报预备期有关情况,也未提交转正申请,2017年6月27日经支部大会研究其转正。

(三)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考察文书不规范。干部档案未全面完成专项审核工作,对档案专审后发现的问题未按要求完成整改。

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现的新问题

(一)党组对在职干部职工管理、监督宽松软。仍存在个别人员上班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视频和请假出差审批手续未落实等现象。

(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还不健全。对单位财务管理缺乏必要的监督,如购买家具、电脑打印机固定资产无清单,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均未建立固定资产台账和固定资产卡片。2012年4月市政府组织东盟考察团,工作人员借款至今未归还清理。市商改办、市粮油检测中心等下属单位在公务接待开支中存在无接待函、无清单问题。

(三)违规乱发津补贴现象比较突出。2017年局机关违规发放春节干部职工家属座谈会补助、兼职信访补贴、人事财务津贴、微信工作加班补贴、企业改制工作补贴等。下属机构市商改办、市粮油质量检测中心分别违规发放执行力考核奖励人员补贴、公务交通补贴。局机关部分同志违规多报培训班差旅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