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66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6-05
名称: 市商粮局迅速掀起 “一法三规定”学习热潮
文号 :    
市商粮局迅速掀起 “一法三规定”学习热潮
2018-06-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在京召开。

会上国务委员王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出:《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规定》各项措施要求的贯彻落实。地方党政主要领导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分管领导原则上要由本级党委常委中的政府领导担任,党政班子其他成员负责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以宣贯落实《规定》为契机,层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后,我局迅速掀起“一法三规定”学习热潮,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一是利用局微信公众号、QQ群和门户网站,将“一法三规定”在公众号、QQ群和门户网站上发布;二是将“一法三规定”的内容纳入到我局印发的《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安全生产手册》中进行学习和宣传;三是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集体宣讲;四是利用超市、加油站和局里的LED显示屏滚动式播放“一法三规定”。(市商粮局综合信息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