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7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9-19
名称: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五措并举”应对台风“山竹”
文号 :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五措并举”应对台风“山竹”
2018-09-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2号超强台风“山竹”,已于9月16日在广东地区登陆,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五措并举”应对“山竹”。

一、明确责任,加强值班备勤。针对近期出现的极端天气,市商务和粮食局下发紧急通知至县区要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每天安排局领导带队24小时值班备勤。把保障极端天气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大事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对做好极端天气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进一步完善市场应急工作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二、提前准备、确保市场供应。据统计,目前全市共储备生活必需品近4亿元,仅步步高超市和建都超市分别储备6000万元和3000万元。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还在引导企业积极组织货源,加大产销对接力度,适当增加肉、菜、禽、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库存,确保销售不断档,不脱销。

三、发布信息,引导居民消费。通过商务预报、永州商务和粮食网站,发布市场供应信息,正面引导舆论,杜绝了因信息不及时产生恐慌,导致抢购、囤积等行为发生。

四、召开会议,狠抓安全生产。9月17日,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应对极端天气做好储备和安全生产工作。会上要求,要加大对系统内的重点监管单位和企业加强日常巡查检查,确保极端天气无责任事故发生。

  五、加强监测,确保通讯畅通。从即日起,全市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制度,每天上午10:00和下午4:00前呈报各县区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和市场供应分析;落实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商务和粮食局报送主要蔬菜批发市场、生猪屠宰场的成交和价格等市场运行情况、应急保供工作采取的措施等情况。如遇到供应短缺、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形,要15分钟内上报。要落实值班制度,各县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股室人员要保障24小时通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