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82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12
名称: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文号 :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为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18-11-12           来源: 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以来,我省益阳、常德、怀化、湘西、娄底等地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局紧急行动,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责任体系。

迅速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了市局、县区局及企业为主的责任体系,并根据工作需要,做出周密部署:一是要求局领导对联系的县区每月不少于两次的专项督查;对中心城区的重点企业每星期不少于一次督促检查。二是要求销售企业严格落实猪肉及其产品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要建立严格的猪肉产品购入、索证和登记制度,如实记录猪肉产品的名称、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做到货证相符,保证采购的猪肉产品来源可追溯,把好进货产品安全关。三是要求冷链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好不到疫区调运相关易感动物及产品。

       强化实地的走访调研,确保企业日常管理到位。

市局全体党组成员率相关科室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督促企业落实好日常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猪肉储备管理。各相关储备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市政府要求做好储备,做好适时投放政府储备猪肉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二是加强对中心城区的农贸市场、商超和冷链物流企业的监督管理,确保市场供需平衡。
        坚持相关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成效。一是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制度,确保市场供应监管到位;二是落实督查督办通报制度,确保全市商务和粮食系统工作到位;三是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