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20-0008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2-09
名称: 青峰村: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文号 :    
青峰村: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2020-02-09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商务局驻青峰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上级部门的统一指挥下,时刻站在防疫第一线,群策群力,在科学防控的同时,组织村民分散开展春耕生产活动。

一是以身作则做好自身防控。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带头做好自防自控,出门戴口罩,预备有专业机构发布的中药,不参与不组织聚集性会议、活动,有序安排参加联防联控。市商务局在口罩、消毒用品十分短缺的情况下,优先保障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

二是科学防治因地施策。经村支两委研究,从青峰村喇叭口地形出发,做好入口实时管控,没有特殊情况,不准外地车辆人员进出。分片走访,减少直接接触,把宣传单都贴在每户在村人员门口。通过生动活泼的广播、微信等方式发动防疫宣传,转发官方发布信息,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由防疫部门和村医为主体,在严格隔离从武汉回村的两户居民的同时,每天上门测体温,并帮助购买必备生活用品,开展人文关怀。

三是发动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在对从武汉回来的村民隔离期满之后,通过间接宣传组织发动村民分散翻耕供港澳蔬菜基地的土地、楠竹间苗复垦、整修林间杂木、修整院墙等,有效避免了村民因闲来无事聚集、打牌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