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19-0204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22
名称: 湖南省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祁阳县召开
文号 :    
湖南省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祁阳县召开
2019-08-22           来源: 永州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5日,湖南省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市祁阳县召开。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作工作报告,副市长李旦梅等出席会议。

2018年以来,我省通过出台促进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实施意见、实施商贸流通“千百工程”、深入推进“互联网+商贸流通”行动计划、举办专题推介会、发布百强榜单、支持项目建设、征集项目招商等工作,全面推进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全省社会零售总额达到1.56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今年上半年达到7877亿元,在全国排名第8,在中部排名第2。深入推进“互联网+商贸流通”行动计划,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万亿元,同比增长27%。

会上,何报翔对我省去年来积极推进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对我省当前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进行准确定位,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发展不充分、不集聚、不平衡问题。他指出,在加强商贸流通载体建设中要借助我省消费需求增长空间大、产品品类丰富、品质过硬等优势进一步扩大总量,提升消费水平,激发消费升级的巨大潜力和活力,为载体建设提供动力支撑。要抢抓动力转换的机遇、国家政策的机遇、市场融合的机遇,在明思路、优环境、强主体、提品质、促融合五个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再接再厉,久久为功,共同努力开拓我省商贸流通事业的新局面。

会上,徐湘平作了全省商贸流通载体工作报告。对2018年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激励组织银企对接、开展招商引资、健全项目考核管理、实施“互联网+商贸综合体”、创建内外贸融合一体化发展平台建设等7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永州市、汩罗市、祁阳县3个单位和湖南省中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友阿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家企业分别围绕商贸流通载体建设,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祁阳县盈通达物流园、祁阳县新天地城市综合体、祁阳县西区农贸市场、祁阳杨梅湖智慧生态文旅新城等商贸载体建设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