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19-0002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1-27
名称: 祁阳县商务局:清正廉洁守初心 永葆本色践使命
文号 :    
祁阳县商务局:清正廉洁守初心 永葆本色践使命
2019-11-27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年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清正廉洁是安身之本,共产党员要明初心、护初心、守初心,不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清正廉明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祁阳县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部署,建立了一支廉洁高效的商务队伍,为该县商务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根基和纪律保证。


(一)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


祁阳县商务局坚持每月至少一次的集中学习和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主题教育活动,分多次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在开展“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局工作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自查报告46篇;认真学习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政策和文件,组织开展案例教育;截止10月份,该局组织理论学习、传达贯彻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整顿的政策和会议精神达7次之多,组织观看宣传教育片2次。


(二)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工作


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与业务工作、完成其他中心任务并驾齐驱的三大内容之一;实施责任追究和责任连带制;责任对象如有违法违纪问题,除追究本人外,还必须追究责任人的监管责任,同时影响到责任对象的所在股室;推行“三谈两述”制度,2019年局党组与股室以上负责人进行任职和廉政谈话40人次;今年新修并公布机关学习制度、会议制度以及财务管理、公务用车、文明办公、岗位考勤等30项制度和规定,并将所有制度规定印发每个同志,经常组织学习,定期检查讲评,收到良好效果。


(三)加强党风廉政责任监督工作


强化党风廉政责任,一方面确认责任,2019年年初全局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48份,党政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7份,提交48份在职人员基本信息;另一方面分解责任。该局制定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分解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通过坚持“三个结合”,即坚持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结合,使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相互补充,通过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积极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健体风险防控体系,该局已出台并落实包括《廉政教育房东制度》、《廉政风险预警制度》、《廉政风险点定期分析评价制度》等在内的十二个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制度,建立起了一套监管科学、完备、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


2019年,祁阳县商务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清正廉洁守初心,永葆本色践使命”,在工作中取得了斐然的成绩。


一、百企入园、招商引资成绩斐然。祁阳县成功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海螺集团、万达集团、步步高等战略投资者和深圳传佳音、大联纺织、贵澳集团、香港铜锣湾等重大项目。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因落实开放崛起等政策措施成效明显,获省政府通报表扬;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成功挺进全省15强。近年来,祁阳已建成标准厂房40万平方米,已落户并投产企业50家、总投资58.7亿元;正式签约企业75家、总投资130亿元,在手在谈项目160家、计划投资218亿元。全年目标引进规模以上企业100家,为全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树立标杆。


二、经济指标稳中有进。1-10月该县实际利用外资总量位列全市第一,增幅排名第七。实际利用内资总量和增幅均位列全市第一;完成外贸总量位列全市第二,增幅排名第五;完成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总量位列全市第一,增幅排名全市第四。


三、商贸流通成效明显。8月15日,湖南省商贸流通载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祁阳成功召开,在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对祁阳商贸流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截至20198月,县城内拥有各种商业网点3万多个(含各类门店)20191-10月,全县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81.72亿元,同比增长10.7%,总量位居全市第三、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个数据、每份荣誉、每项成绩即是艰苦奋斗做贡献、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有力见证,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深刻诠释。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祁阳县商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清正廉洁的作风和干事创业的担当,凝聚起新时代同心圆梦的磅礴力量,书写建设绿色现代祁阳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