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动态
索引号: 431100021/2020-0007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2-09
名称: 宁远县: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设置体温监测点全覆盖
文号 :    
宁远县: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设置体温监测点全覆盖
2020-02-09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宁远县严格按照湖南省商务厅关于《市场商超疫情防控、加强环境整治的八条措施》要求,加强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商务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防疫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必须设立体温监测点,开展顾客体温测量、戴口罩情况检查、防疫知识宣传、顾客和车辆登记等方面工作。2月1日起,各企业均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设置到位,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在城区的10个大型超市各安排1名工作人员进行值班;县市场服务中心在城区的8个农贸市场各安排了5人值班。县商务局每天对全县22个加油站进行一次全覆盖的督查。

在考核方面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通报”和督查整改制度。在考核内容上实行“百分制”考核,根据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的不同防疫要求,分别对监测点设置、顾客体温监测、顾客戴口罩、员工体温监测、员工戴口罩服务、一日一消毒、一日一清洗、车辆管理、整体环境卫生、宣传工作等10个具体指标进行了量化。截止2月5日,已下发督查通报15期,下发督查整改函5份。目前,宁远县的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供给充足、运行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