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1/2017-012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7-07-25
名称: 【应对I级红色响应】永州商粮人在行动
文号 :    
【应对I级红色响应】永州商粮人在行动
2017-07-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我市普降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7月1日,湘江永州河段或出现超历史最高水位洪水,全市启动防汛应急I级(红色)响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组织全市商粮干部全身投入防汛抗灾当中。

6月25日,市商务和粮食局紧急转发了《湖南省粮食局关于切实做好全省粮食行业防汛保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至全市各县区商务和粮食局及市直粮食企业,要求各县区商务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主要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好汛期救灾工作,每个粮库、粮食企业要落实一名局(委)领导负责督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应急处置预案到位。

6月29日,市商务和粮食局召开全市商务粮食经济“双过半”形势分析暨防汛抗灾安排部署会,在家主持工作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燕军会上强调,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二要保障市场供应,确保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密切掌握防汛救灾应急商品货源的库存状况,做好应急调运准备;三要严格隐患排查,加强对粮库、商场、超市、农贸商场、加油站等重点物资储备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四要加强应急保障,启动应急预案,细化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各县区商务粮食行政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准外出。

7月2日凌晨5时,李燕军副局长接到电话报告:昨晚10点,由于广西上游泄洪放闸,使得湘江东安县石期市镇段水位猛涨,东安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井头圩分公司石期市粮点两个粮仓、五栋职工住房及磅秤房浸水,库区内水位最高达到2.2米左右。其中:1号仓内储存的813吨2014年最低收购价粮受损,地磅秤、两台清杂机、三条输送带等设备设施被淹。曾全国副局长率市局调控科一行紧急赶赴东安县石期市粮点受灾现场,检查粮点洪涝灾害损失情况和县商粮局及东安县购销公司防汛救灾措施,并要求,一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设置警戒线和警戒标识,严禁人员进入库区积水中,防止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二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粮库职工和附近群众转移安置预案,确保发生险情时有计划有步骤及时撤离;三要及时处置浸水粮食,县商粮局及企业要积极与中储粮直属库联系,提前制定浸水粮食处置方案,待水位减退后,立即与保险公司定损及移库,降低损失;四要调控科紧急通知其他县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和粮食企业,做好防汛救灾期间应急成品粮供应和军粮供应工作,加强粮库安全隐患排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与当地气象、水利、民政部门保持联系,加强灾害预警和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并及时报告。

7月2日上午,李燕军副局长又召开职能科室负责人会议,通报了当前气象水文和东安石期市粮食仓库被淹情况,传达了省市领导指示精神,部署了防汛抗灾工作。一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取消周末假期,全体干部职工照常上班,到岗到位、随时待命;二是启动局机关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增强全局干部职工防汛意识,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做好市场监测确保市场供应;三是实行局领导“白+黑”带班制度,分白天、夜晚两班,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值班,全体干部职工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四是加强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收集防汛工作情况,并按规定报告;五是加强防汛巡查,局里成立六个巡查组对全市所有商务和粮食领域的企业和分管场所开展汛期巡查。

7月2日上午10:00时,市商务和粮食局再次印发《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关于做好汛期商务和粮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加强安全防范,及时了解受灾情况。会上还安排省、市级两级储备企业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做好调配物资准备,做到稳定市场和确保市场供应。

7月2日上午,在省委党校培训的党组书记、局长邓群利用培训回家的间隙,带领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的同志在冷水滩区巡查了下河粮库、市金属回收公司两家企业,并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制订应急预案。

7月2日上午,邓建华副局长带领综合信息科的同志巡查了零陵粮库,发现有一处危房一部分浸泡水中,且还有住户不肯搬出,情况十分紧急,立即责令该公司负责人做通职工工作,必须撤离危房。当天下午,赶赴新田县、蓝山县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7月2日下午,李燕军副局长带领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和企业改制办的同志到零陵和冷水滩区巡查了集义粮库、黄泥井市场和下河粮库马坪储备点。在检查黄泥井市场时,针对市场负二楼被水淹,要求市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迅速安排人员组织好财产转移;做好水退消毒工作;针对水淹情况拿出整改方案。

7月2日下午,王硕球副局长带领加工贸易科和市场秩序和监督检查科的同志,第一时间赶往祁阳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观音滩库点,检查粮库受灾情况,紧急调动人力物力,将库门用快干水泥浇注,争取洪水高峰来临前完成浇筑工作。

7月2日下午,陈军杰副局长带领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和政工科的同志赴江华、江永帮助、指导和巡查汛期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地势较低的加油站和粮食仓库,在检查中陈军杰副局长强调,做好24小时值班,发现汛情,及时上报,首先停止营业,保护好油罐防止漏油,断电防止引起火灾或发生爆炸。

7月2日下午,李乾亮副局长带领流通行业发展科的同志,深入宁远县清水桥市场、宁远县柏家坪粮库巡查了解洪涝灾害情况。清水桥市场的木材行业,门店(住户)已经被水浸泡,市场受灾100户左右。从柏家坪粮库巡查了解情况看,目前未受到明显灾害。李乾亮副局长要求当地一要加强隐患消除,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二要进一步查找新的隐患,时刻绷紧安全弦。

在零陵区检查的李烨副局长和市场服务中心主任邓湘祁带领市场体系建设科查看了农贸市场受灾情况,要求市场尽快恢复营业,保证市场供应。

张宏、单春兰、刘大平副局长等纷纷奔赴自己的联系的县区或企业开展了解抗洪救灾和巡查安全生产工作。(龙千勇、王善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