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73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8-24
名称: 对接长三角 推进大开放:永州招商·招才引智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文号 :    
对接长三角 推进大开放:永州招商·招才引智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
2018-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3日下午,永州市工业暨现代服务业重点招商·招才引智专题推介会在上海市举行,该项活动是我市参加在长三角地区举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开展的主体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湖南省口岸办主任杨中万,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姚新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分别作永州市招才引智项目、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市领导石艳萍、吕斌出席会议。


  永州位于湖南省南端,湘江上游,北与衡阳市、邵阳市交界,东与郴州市毗邻,西与广西桂林市、贺州市接壤,南与广东清远市相连。全市国土总面积2.24万平方公里、居全省第2,总人口645万、排全省第4。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城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国家外贸转型基地(水果蔬菜)、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幸福城市20强和全国地级市民生发展100强等闪耀殊荣,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目光。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州认真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抓手,突出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城镇提质、交通提速、旅游升温、园区升级“六大战役”,全面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2017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全省排位进一步前移,增速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市委在全省率先召开人才工作大会,率先出台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1+4”文件,率先确定每年1212日为人才工作日,构建了永州“1+8”人才政策体系,为各层次人才及团队提供强势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讲话


  在此次专题推介会上,永州重点推介了长丰猎豹汽车配套产业链招商项目、湖南零陵工业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建设项目、祁阳科创产业园项目等10个项目,规划总投资250亿元,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物流、旅游休闲观光农业等多个领域。如长丰猎豹汽车配套产业链招商项目,拟引进长丰猎豹汽车(二级、三级)配套企业落户,助力猎豹汽车扩能,加快猎豹汽车发展步伐,缩短配套半径。湖南零陵工业园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园建设项目,规划投资20亿元,将建设成为全国重点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之一。涔天河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投资60亿元,可开发湖泊观光、高端度假、风情体验、水上运动、生态漂流、休闲娱乐、探险狩猎等诸多项目。


李旦梅副市长做招商引资推荐


  这次专题推介会上,永州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2个,总投资额184.5亿元,其中:省签项目10个,投资额66.5亿元;市签项目22个,投资额118亿元,主要分布在农业产业化、工业制造、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物流、教育等领域。注重引大引强是永州此次上海招商推介的一大特色,所有项目全部是总投资额过亿元的项目,总投资额上5亿元以上的12个,冷水滩区汽车电子项目、祁阳县年产7亿米环保型箱包布帐篷布项目、祁阳县智能终端产业项目、零陵区黄田铺书香小镇教育投资项目、宁远县裕宁电子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祁阳贵澳农文旅示范园项目、步步高道州新天地商旅文城市综合体等7个项目总投资额均达到10亿元以上,并引进了步步高置业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南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两个中国500强企业,这与永州大力优化投资环境,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密切相关。


市政府还与好样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绿地地产集团长沙置业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铜锣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和湖南自然韵农旅文化有限公司、香港永州联谊会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加强在生态休闲农业、智能园区、城市基础设施、影视文化、房地产等领域的合作。

会上,全市共发布项目145个,总投资1420亿元,涵盖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方面。


吴志雄部长做招才引智推介

  这次专题推介会上永州还同步开展招才引智推介,现场签约招才引智项目7个,分别为生化工程技术研发、一次性电子软管内窥镜项目研发、人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纳米氧化镁水质处理复合材料研发、华维智能农业水利装备产业园项目、AMOLED显示屏研发、祁阳科创产业综合体等7个项目。同时还发布了《永州市2018年招才引智项目名录》,名录中发布43个人才引进与合作项目,其中人才团队引进25个项目,人才个体引进18个项目,共需引进高端人才252人左右,对有意到永州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将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厚的待遇和最优质的服务。

市政府领导与“永州市招才大使”合影

会上,市政府向曾宏祥、吕名礼、董吉伟、杨慧、陈珍国、杨友军、奉典旭、周再发、周晓东、宋良荣、周序学、何楚荣等12名知名人士、专家学者颁发了“永州市招才大使”聘书。

参加湘沪精准扶贫产业对接暨“湘品入沪”—湖南名优商品展销活动是此次永州参加活动的又一“重头戏”。市农业委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82家,有中国驰名商标6件、中国名牌产品2个、湖南省著名商标56件、湖南名牌产品1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7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地理标志产品4个,全市通过“三品”认证的农产品达到368个,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86个,通过绿色食品认证57个,通过有机食品认证19个。据介绍,永州参加此次活动达28家企业、87个产品,参展企业和产品数量在全省各市州均位居前列。果秀食品、永州异蛇、掌望香米、同丰粮油、江永香芋等一批代表永州地方特色的名优特新产品参展,基本涵盖了永州的主导产业和优质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