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8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1-09
名称: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州在行动!
文号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州在行动!
2018-11-09           来源: 市商务和粮食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的第五天,永州交易分团一直在场内场外与世界各地客商进行紧密接触,深入沟通洽谈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交了一批朋友,精彩零距离——


◆◆关于进博会◆◆



展会级别“不一般”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在博览会期间举行的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由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组成,三场平行论坛于11月5日下午同时举行,有2000多人与会。


参展国际“不一般”


此次进博会参展国家范围广。除中国外,共有遍及五大洲81个国家,以及世贸组织、联合国工发组织、国家贸易中心等国际组织参展。

作为东道主,我们国家设立了中国馆,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给世界带来的新机遇。


参展商品“不一般”


下面就要说到进博会最重头的部分——企业展了。企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来自世界各地的3600多家参展商,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他们将展出数万件世界一流的展品,涉及到了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它们当中,谁又是最耀眼的明星产品呢?


最新鲜:超万件展品 五千多件首次登陆中国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共有上万件展品参展。它们被分成7大类,既有大气的智能高端装备,也有精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既有香车华服美食,也有顶尖医疗器械药品,这其中,5000多件展品是第一次登陆中国。

最科技: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将发布


此次进博会上,约有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发布。

最大个儿:金牛座“龙门铣”  大块头有大能耐


        最大的展品要数名声在外的德国机床设备——金牛座“龙门铣”,高达8米,接近3层楼高;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几乎相当于半个篮球场;总重量200吨,差不多是25头大象的体重。这个德国大汉,练的却是绣花功夫,定位精度能达到4个微米,也就是一根蜘蛛丝那么细!

最科幻:颜值担当:“会飞的汽车”


在一万多件产品里,要说最科幻的,这辆“会飞的汽车”当仁不让。3分钟,“高富帅”的汽车形态就可以切换成飞行模式,车门打开,逐渐变成两侧机翼,汽车尾部变成竖立的尾翼,飞行最高时速360公里。它最让人们期待的地方,可能就是降价了吧。

最丰盛:“吃货”天堂  汇聚超四千种美食


哪种展品最多?这个答案令人垂涎欲滴——超过1000家食品及农产品展商,带来了超过4000件展品。其中将近一半都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埃及的锡威枣、加拿大的枫树水、阿塞拜疆的巧克力、巴拿马的香蕉、阿根廷的牛肉……这2000种美食可都是大多数中国人不曾品尝过的滋味!


发展合作机遇“不一般”


从权威部门传递的信息看,首届进口博览会将追求实实在在的成交。目前,全国各地、中央企业、相关部委等已组建了近40个交易团,数十万采购商列好清单整装待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是一个巨大的采购平台,更是一个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寻求合作机遇的平台。把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产业升级作为发展的机遇,更是这次进博会上很多高科技企业参展的重要目标。


永州交易分团“比较忙”

截至目前,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永州交易分团积极参与对接,通过参与主场馆的相关活动和湖南省分团的全部主题活动,面对面与国外客商加强了交流对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永州企业希望借此机会,扩大国际朋友圈,把握进一步扩大开放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自身实力。


Q:永州交易分团采购企业关注那些领域?


A:永州交易分团采购企业主要关注代表前沿科技发展的产品、高端智能机械设备、高端农业科技及产品、优质日用品、医疗设备等多个领域。


Q:永州交易分团代表企业有哪些?


A:代表企业有祁阳科力尔电机、冷水滩都成食品、福星电子、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双牌野也味电子商务、祁阳博成生态、东安霞栖农业、道县建溢鞋业、宁远硕宁电子和永州中医院、新田中医院等。


Q:永州交易分团参加了哪些对接活动?


A:永州交易分团全程参加了湖南-中东欧经贸推介暨商品采购对接会、湖南-英国商品服务对接会和湖南-巴西商品采购对接会,除此之外还拜会了德国黑森州投资促进局局长和黑森州经济部投资处处长,就下步文化旅游、经贸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