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1/2018-018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12-24
名称: 新时代,新永商 ——第四届永州异地商会会长年会在海口召开
文号 :    
新时代,新永商 ——第四届永州异地商会会长年会在海口召开
2018-12-24           来源: 市商粮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年会现场

12月22日,由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海南省永州商会承办的第四届永州异地商会会长年会在海南省会海口市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政府副市长李旦梅,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群等领导,各永州异地商会会长或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李旦梅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发表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各异地商会会员不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期盼,积极投身于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并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积极回报社会,勇负建设家乡的伟大担当。新的一年来,希望各异地商会会员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提高素质,不断展现永商的良好形象。同时还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实施商会工作的“五大计划”,即永商教育引领计划、永商形象塑造计划、永商人才培养计划、永企倍增计划和永商党建计划,积极做好对永商的优质服务。

市政府副市长李旦梅主持会议并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各商会会员要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研判,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做好结构升级和产业调整,搭建政企新型关系,对接优势资源平台,凝聚合作发展共识,积极促进永商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斌在会上宣读了《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异地商会的通报》。上海永州商会、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海南省永州商会、珠海永州商会、云南省永州商会、永州市衡阳总商会、永州市浙江商会被授予“2018年优秀永州异地商会”荣誉称号。

 市商务和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群作商会工作报告,2018年,我市异地商会工作进展顺利,各异地商会健康蓬勃发展,为促进永州对外经贸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各异地商会先后参加和协助政府举办举办了第九届清明恳谈会、学位建设座谈会、首届永州农民丰收节、长三角洽谈周,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等活动,牵头联系客商150余人次,回永考察 40余次,共引进项目33个,总投资169.23亿元人民币,为全市的招商引资发挥了良好的平台作用。通过这些考察活动,促成了永州(深圳)智能硅谷产业园、华维灌溉项目等项目落户永州。永州异地商会在积极协助政府招商的同时,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一年来累计为家乡公益事业捐款408.33万元。

会上,各异地商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海南省永州商会会长黄培劲提出,商会工作要把握新时代政策脉络,各商会会员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要主动抱团发展,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为永州在海南创业的老乡提供更多交流和服务的平台,为广大永商积极投身到伟大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参谋服务。



 珠海永州商会皮社胜提出,要充分发挥商会创业基金的作用,积极化解永商的融资难题,帮助有发展潜力的会员单位渡过通关并创建辉煌。同时希望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与永商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协调并解决返乡投资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



 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执行会长秦保国提出,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要做好永州在粤150万创业者的服务,做到让社会满意,让广大永商满意。



上海永州商会会长周序学提出,要积极组织永商积极回报家乡建设,做好永州招商项目在上海的宣传和推介。



永州市浙江商会会长何卫忠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商会的规范化管理,把商会建设成为带动民营经济发展的组织平台。



永州市衡阳总商会会长左雪飞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商会的党建工作,发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做好会员单位的培训,提高会员单位素质,增强商会组织自身造血功能。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