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1/2019-0192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2-12
名称: 我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引进投资53.5亿元
文号 :    
我市“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引进投资53.5亿元
2019-02-12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乡情、亲情、友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永州市利用春节黄金招商期,通过登门拜访、走访慰问、座谈会、招商推介会、新春招商联谊会与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进行登门拜访、走访慰问100余次,召开座谈会、招商推介会、新春招商联谊会20余次,共发布推介重点招商项目73个,总投资808亿元,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53.5亿元。


    2月5日,市委书记李晖在永州经开区的潇湘科技创新中心,与回家乡过春节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荣怀举行调研座谈会,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

  2月1日,市商务局给全国各永州异地商会寄发春节慰问信,信中汇报了家乡一年来开放型经济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异地商会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在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商会回家乡考察投资兴业。春节期间又主动对接我市两位在海外投资企业负责人,即北欧湖南商会会长唐勇和永州商务局驻东盟代表处负责人陈斌。积极谋划合作事宜,并报市政府同意拟于2月14日举办永州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对接洽谈会。


2月1日,冷水滩区举办2019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联谊交流会,邀请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的民营企业代表1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家常、共谋发展。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冷水滩区高科园中小企业创业园、永州远大、钰丹物流园、“三路一桥”等项目。


1月20日,零陵区举办2019年迎春招商推介会,零陵籍及异地重要客商共计100余人参会。推介会上现场签约4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新兴产业园、智慧农业、医疗健康、装配式钢结构等领域。

2018年12月27日,祁阳县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广东省湖南祁阳商会来祁考察洽谈会,二十余名广东省湖南祁阳商会企业家参会。会上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


    1月13日,东安县在东莞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东安(东莞)招商推介会,来自广东各地的三百多名东安商会会员,以及永州各县区商会代表、各级嘉宾、东安在粤发展的各方人士参加。



    2月2日,双牌县举办"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暨新春招商推介会,会议邀请了部分港澳台企业代表、双牌籍知名人士、企业家参加。会前,参加新春招商推介会的客商前往工业园考察了德永玩具、麦克斯新能源、尚昇生物、锰酸锂新材料等企业。

  2月1日,道县举办2019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县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道县籍在外工作知名人士、企业家120人参会。

  2月3日,江永县举办2019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座谈会,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江永籍在外工作知名人士、非公企业家150人参会。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永明河综合治理项目、新县人民医院、东部新城项目和县工业园内非公企业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2018年12月31日,江华县借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项目开工仪式之际,在县里举办了珠三角企业家招商推介会,邀请了珠三角160家企业代表过来参会。当天的招商推介会,共有18家企业现场表达了投资意向。


 2月8日,宁远县举行“迎老乡回故乡”返乡代表新春座谈会,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60多位返乡企业家代表参会。

  2月8日,新田县举办“新田县2019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联谊活动”,参加活动有广东省湖南新田商会、东莞市湖南新田商会、深圳市湖南新田商会、广东惠州新田商会、长三角新田商会、江西南康区同乡会等商会以及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家。

  2月2日,蓝山县举行2019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新春团拜会。县主要领导与70余名蓝山籍在外知名人士、企业家参会。

  永州经开区、金洞管理区、回龙圩管理区等在春节期间举办了2019年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聘会,为回家乡的老乡、广大城乡劳动者、用人单位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春节期间,全市齐心协力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招商引资良好开端,2019年我市将齐心发力,全面做好永商回归对接服务工作,把更多高端产业、优质项目、高新技术、高素质人才引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