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21/2019-0204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08-22
名称: “六城同创”在行动|冷水滩河西建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大变样
文号 :    
“六城同创”在行动|冷水滩河西建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大变样
2019-08-22           来源: 今日永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干净、整洁、宽敞,农贸市场经整治规范多了,我们买菜就更放心、舒心了。”8月21日下午,在冷水滩区零陵南路的建都农贸大市场,来往的市民纷纷对整治后焕然一新的市场环境交口称赞。

建都农贸大市场曾经是冷水滩河西片区鲜肉、水鲜、蔬菜等农贸产品交易的主要集中地,但由于市场经营者文明意识欠缺,加之市场长期管理不善,导致整个市场及周边环境持续恶化,许多商户纷纷搬离,来这里购物的市民也越来越少。


整治后市场内的摊位井然有序

自“六城同创”动员会以来,冷水滩区创建办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组下大力气整治,重新划分商品种类,更换了以往陈旧设施,加大了管理力度。经过整治后的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和面貌明显改善,摊位牌匾统一,“六城同创”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每天有保洁人员打扫卫生,市场每天还会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并公布信息,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市民在水果摊购买水果

市场附近的老住户告诉记者,过去由于人流密集,占道经营、货品乱堆乱放,显得道路尤为拥挤杂乱。如今,经过整治,市场重新整改停车场,针对普遍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问题,逐一开展整治,现在的市场内路面宽敞多了,环境卫生也好多了,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好转。“以前,这里环境脏乱差,现在已经整洁很多了,干净又明亮,我们从这里经过感到很舒畅。”在水果摊边选购商品的市民告诉记者。

冷水滩区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关停一批的途径,持续推动农贸市场精细化、标准化升级改造工作,在大力整治的同时兼顾了周边市民购物的便利性,赢得了老百姓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