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9/2020-0020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6-06
名称: 市商务局举办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文号 :    
市商务局举办2020年度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0-06-06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举办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以及中心城区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市应急管理局应急事务中心主任蒋玉梅作专题讲座。

蒋玉梅从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解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要点等四个大的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深度论述,重点从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完善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五个方面对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局直属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以及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分别在市外经贸服务中心、中国石化曲河加油站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分为设备保障组、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四个组,演练的主要内容为灭火器材的使用;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等。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可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应急队伍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员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