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9/2020-002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6-20
名称: 助力企业渡难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市商务局牵头举办2020年永州市外经贸政策业务培训和座谈会
文号 :    
助力企业渡难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市商务局牵头举办2020年永州市外经贸政策业务培训和座谈会
2020-06-20           来源: 市商务局外贸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外贸政策,帮助外贸企业度过疫情难关,稳住全市外贸外资基本盘,继4月2日全市防疫物质企业出口培训会后,6月17日,市商务局再次牵头,与市税务局和永州海关共同举办了2020年永州市外经贸政策业务培训和座谈会。

上午的外经贸政策业务培训会上,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和永州海关的分管领导和科长分别对湘企出海政策、当前外贸政策、税务政策和海关政策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和业务指导。全市100多家外经贸企业参会,均表示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学习,并有信心度过疫情寒冬。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群参加并致辞,表达了对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难关的深切关心,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在用好用足政策支持度过难关、精准施策进行自救的同时,企业之间更要共享资源、抱团攻坚。



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召开了外贸工作点评会,对当前外贸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下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通报了全市1-5月外贸情况,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县区外贸情况、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和建议。会议认为,为企业服务是商务部门职能所在,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统一共识,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继续抓实外贸外资企业问题清单销号工作;继续推广“三单”融资,积极争取引进供应链公司,切实缓解外贸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要切实发挥指挥棒的作用,将蔬菜、防疫物资培育成新的外贸增长点,力争全市外贸总量稳中有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