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39/2020-0028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0-08-23
名称: 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关注永商永才回乡创业政策落实落地
文号 :    
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关注永商永才回乡创业政策落实落地
2020-08-23           来源: 市商务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后疫情时代’,要把履职触角对准经济工作,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提升年’落地见效。”在820日召开的重点提案协商会上,市政协主席蒋善生率领市政协副主席吕斌、文绍涛,秘书长王小波,提案委、经济科技和外事委负责同志,对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市工商联和政协委员提交的有关“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承接产业转移、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等5件提案进行督办和协商,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体局的负责同志和提案人代表参与协商。



近三年,通过开展“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我市吸引了大批人才回乡创业、大量资金回乡投资,永商永才回乡创办投入100万元以上或年产值500万元以上企业达到910个,投资2000万元以上达到257个,回乡企业已成为拉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但市工商联通过调研发现,推动永商永才回乡创业的现有政策,依然面临政策措施不够到位、生产要素保障不够、融资渠道不够通畅等问题。为此,市工商联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鼓励在外永商永才回乡创业的建议》,提案提出,打造永商永才回乡创业孵化基地,搭建好招商平台,对回乡企业给予政策优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

如何让好想法化为好政策,让好政策产生好效果?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和委员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各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双方坦陈己见,会场气氛热烈,会议就“如何更好统筹全市产业规划和园区规划、营造主动招商浓厚氛围、出台更多刚性政策支撑承接产业转移”等问题建言献策,协商互动。

文绍涛指出,提案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解决政协委员“被满意”的问题,确保政协委员“真满意”,更加注重对提案办理结果的运用,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吕斌强调,吸引永商永才回乡创业,对于促进永州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办理实效,倾注感情做好实体经济。在当下,要注重为企业纾难解困,以政策为引领,推动企业经济复苏,以项目作支撑,推动产业经济发展,以服务做保障,推动市场经济繁荣。

蒋善生要求,要取长补短,客观总结提案办理工作成效,既要把领导重视、程序规范等值得肯定的成效坚持好、完善好、推广好,也要避免对提案建议的研究不够透彻和答复回应不够精准等问题;要从严从实,持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严把答复质量关,做实督办、评价、结果运用三个环节;要围绕中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案提出和提案办理都要聚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市委、市政府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对协商意见要认真采纳吸收,用强有力的执行确保好政策落实到位,要把提案办理同落实部署、执行政策、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打好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战、持久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