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开放承接对接走在前列
索引号: 431100021/2014-010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4-11-24
名称: 罗双全副市长近期赴广州和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文号 :    
罗双全副市长近期赴广州和深圳开展招商活动
2014-11-24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0月10日至14日,副市长罗双全带领市商务局和市经协办相关人员在参加第十四届“珠洽会”期间,挤时间,抓机会,就我市的特色产业和重点园区在广州和深圳积极开展专业招商活动。罗市长一行先后拜访了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和深圳潮汕商会,并赴顺德龙江镇考察全国最大的家具配材采购中心亚洲国际。现将活动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10月10日下午,罗市长在广州拜访了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并举行了座谈会,协会会长兰芳、副会长刘代焰等出席座谈。会上播放了永州宣传片和永州工业园区建设情况PPT,罗市长向协会重点推荐了我市三大合作区域:蓝山石材工业园、新田家俬产业园和商贸流通企业,并邀请协会来永考察。兰芳会长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提出对永州蓝山石材工业园的石材、新田家私产业园的家俬以及建材专业市场很感兴趣,希望能以协会的名义与永州市政府建立一个涵括产业园和流通基地等的整体合作关系。

10月11日上午,罗市长在广州拜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会长巫开立、执行会长袁伟英等出席接待并座谈。罗市长就我市农业合作、商贸流通、旅游开发和工业园区合作四个领域做了详细的介绍和推荐,希望与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邀请该会组织企业来永考察。巫会长提出广东商业联合会是一个民间服务组织,在承接省、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对内对外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方面成效显著,希望能与永州市政府达成有效的合作,提供有偿的服务,接下来还可以与市政府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

10月12日下午,罗市长赴深圳拜访深圳潮汕商会,商会秘书长丁伟斌出席接待并座谈。罗市长重点介绍了永州市农业和工业园区情况,并再次向商会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其尽快来永考察。丁秘书长介绍了商会目前的现状,一是商会于2014年8月完成换届,黄榕城出任新任会长;二是商会在投资方面正面临着地区和行业的转型,商会目前投资区域重点放在深圳前海经济开发区和揭阳市。丁秘书长表示十分感谢永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领导多次盛情邀请,目前已跟黄会长作了汇报,并希望能在合适的时候组织相关企业家团队去永州。

二、 下步工作安排和建议

⒈精心做好接待准备。

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兰芳会长组织了10余家企业拟定于11月初到永州考察。我们将精心制定具体接待工作方案,与协会保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准确掌握其来永投资需求,做好项目资料等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投资考察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⒉继续加强对接联络。

深圳潮汕商会由于换届和投资转型,原定来永考察活动未能成行。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商会的沟通和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其信息和动态,精心开发,筛选一批适合会员企业的项目,及时发放到商会秘书处,并加强项目合作信息的沟通对接,待时机成熟时促成来永考察。

⒊积极探索建立与商协会合作新模式。

目前商协会等中介组织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中地位凸显。我们建议,积极探索和尝试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商协会等中介进行有效、有偿招商服务的新模式,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商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39 
永州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四风”等违纪问题举报受理方式:电子邮箱yzswjjz@163.com,电话07468367167 网站地图